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工商银行快速响应统筹做好扶贫点疫情防控和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31日16:12
文字缩放:

中国工商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扶贫办有关指示和人民银行具体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定点扶贫各项工作。

扶贫干部紧急集合投入防控一线

工行在定点帮扶的四川通江、南江、万源、金阳4县市均派有扶贫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各扶贫干部在地方党委安排下均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通江扶贫干部大年初二紧急协调县工行为防疫经费拨付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资金在1小时内划转到位,多次赴联系乡镇、医院、隔离点督导组织防控工作;南江扶贫干部大年初三即从北京返回抗疫一线,采取车辆劝导、“十户联防”等机制在挂联乡镇挨村挨户组织疫情排查,每天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万源扶贫干部多次赴联系乡、村督导防控工作,赴疾控中心协调解决紧迫防疫需求;深度贫困的金阳县地处大凉山区,扶贫干部在附近航班停飞的情况下,从成都出发,冒雪驱车10余小时返回县里投入防疫工作,进村入户摸排疫情,赴项目现场协调扶贫项目安全复工。工商银行为每名扶贫干部配备口罩、药物等防疫物品,共享防疫措施及群众宣传材料,并保持沟通,随时了解扶贫干部工作及生活需求。

多渠道协调资源支持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4县市均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工商银行第一时间向地方了解物资需求,提出定点扶贫地区防疫物资需求清单,并通过境内外机构广泛协调相关物资,分批向扶贫点捐赠各类口罩42450个、消毒液1750斤、药品80盒,支持地方防疫工作,协调科技企业帮助南江搭建疫情实时监测系统,利用互联网实时掌握疫情、舆情、政策、措施等。此外,工商银行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制定4县市卫生医疗系统提升方案,拟拨付专项资金帮助提升基础医疗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帮助地方前瞻做好贫困人口复工就业

为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情况发生,工商银行采取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做好贫困人口复工就业工作。一是继续推动工商银行系统贫困大学生招聘项目,今年拟加大力度,招聘300名以上贫困大学生,帮助斩断贫困户穷根,缓解地方就业负担。二是积极协调金阳县工商银行就业扶贫培训中心复工建设,争取按计划年内投入使用,支持地方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三是积极协调解决地方复产复工面临的实际困难,目前已对扶贫点12家小微企业的128万元贷款进行了续贷处理,解决复产资金紧张难题。

通江扶贫干部慰问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南江扶贫干部进村入户排查疫情

万源扶贫干部在交通劝返点督导疫情防控

金阳扶贫干部在项目现场协调安全复工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