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税务总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2日09:27
文字缩放:

税务总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党委有关要求,着力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各党支部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搞好思想发动,采取手机视频、电话传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掌握税务总局有关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微信群语音通话方式,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沟通交流情况,研究部署防控,使疫情防控进展到哪里、党的领导就跟进到哪里。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督促党员、干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严格执行税务总局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联防联控。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实落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对人员离京返京、身体健康、隔离观察等情况逐一掌握,对相关卫生防疫、人员防护、公共安全等措施全程抓好落实。党支部书记因隔离观察不在岗的,指定副书记或一名支部委员全面负责防控任务落实和正常工作运转,每天通过电话了解本党支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履行“一岗双责”,既配合书记加强党支部全面防控,又督促分管处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处理和汇报。党小组长积极协助党支部做好工作,落实上传下达、联络沟通和情况反映等职责,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报告,每天至少与本党小组党员联系一次。全体党员干部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大局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落实要求、强化防护,一人不落地投入防控、积极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平安健康。

严肃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预案完善,遇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尤其是对于重要情况、重要事项做到了及时如实请示报告,坚决防止和杜绝漏报、瞒报、迟报问题发生。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各党支部落实纪律规矩情况,定期进行了监督检查。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