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版人战“疫”记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2日11:53
文字缩放:

春风散去雾霾,万物迎来复苏。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企业复工营业加快,市场销售触底回升。但我们依旧不能忘记这幅中版人的战“疫”群像,无论是深入一线、志愿服务、到岗值班,还是自我隔离、远程办公,每个人都在战斗,都是英雄。这里有他们,也有你,有我。

下好大洋两端一盘棋

2月7日21:00,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后沙峪库房,老孟顶着大雪开车出门。23:30,首都机场露天出货口,老孟把几十箱海外报刊装上车。凌晨2:40,后沙峪库房,发行团队完成卸货、分拣。随后,大家兵分多路开始派送。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海外报刊在华零售资质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中图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发行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海外报刊订单有序派送,不仅为政府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提升了广大外籍人士对中国防控疫情措施和能力的评价。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境外疫情仍处于扩散和发展当中,欧美各国防疫物资已告紧缺。面对突然反转的疫情形势,中图公司紧急调度国内防护物资寄往海外各分支机构,并针对各个国家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保障海外人员身体安全。面对无法正常开展的国际会展业务,中图公司快速调整工作部署,以系列“云计划”为突破口,积极筹备“云展厅”,进行“云直播”,用大洋两端的通力合作,来对应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党员不仅仅是身份和符号

1天内形成策划方案,3天完成审批手续,6天拿出初稿,5位编辑同步编校审读文稿,2天上线电子书……这是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推出《抗新冠肺炎心理自助手册》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世图公司意识到,凡遇大疫,心理援助必不可少,必须尽快出版一本实用的抗疫心理自助手册。从作者、编辑到质检、发行,团队上下一心,多线作业,用快速的行动、专业的知识,只为给大众和一线医护工作者筑牢一道抵抗病毒侵袭的有力心理屏障。在这个团队里,关键岗位负责人绝大部分是党员,疫情当前,他们勇于带领着团队与时间赛跑,那是因为他们知道,党员在这个时候,不仅仅是身份和符号,更是扎实的生产力。

服务大家我在前

“现在是困难的时候,还有一定危险,我应该在前面。” 郎洪军,一名在集团筹备初期就在办公室工作的老党员,在每个重大任务和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次也没有例外。2月1日,正值疫情高峰,口罩是最紧缺的物资之一。集团从天津协调到一批口罩,需要派车前往天津取回。接到任务后,考虑到路上有感染风险,郎洪军决定驾驶私家车到天津运回首批2000个口罩,这批口罩的运达,有效缓解了集团和部分单位值班人员的焦虑。从1月30日起,郎洪军每天都为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奔忙,家人为他担忧,也为家里他那刚出生2多月的外孙担忧。面对疫情,他舍弃小家,选择了坚守,他说,“平时要让领导同事靠得住,关键时刻要讲党性,顶得住。”

最是善小显大义

新华联合物流中心二层作业区通道,一个女孩。她专注地抚平10多天前贴在墙上的、有些微微褶皱的两张防疫海报后,默默地走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时至今日,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女孩是谁,我们也无需去寻找,因为在新华联合有着很多这样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的平凡人。最平凡的举动,往往最能打动人心。非常时期,女孩那一刻的“多此一举”显得异乎寻常的美好。那一刻,她抚平的何止是一张褶皱的海报,难道不是我们那颗已经褶皱却又向往简单、良善的心?

(中国出版集团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