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抗击疫情,不负重托

中国工商银行保障湖北职业年金托管运营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2日14:02
文字缩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地区的抗疫战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湖北省职业年金托管行,肩负着保障职业年金基金财产安全的使命,承担着湖北省职业年金的定价日估值、收益计算、年金待遇支付与报表报告信息披露等重要职责。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深知保障湖北省职业年金平稳运营的重要意义,这是对湖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利益的保障、是对湖北人民信心的稳定、也是对疫情影响下未知金融风险的提前防控和布局。

但疫情防控要求也为托管人运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春节假期突然延长导致交易日变更,引起了跨期交易等业务的大范围调整,工作量较平时成倍增加,同时防疫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人员无法全部到岗,现场办公人员严重不足,沟通协调成本激增。

一边是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一边是数亿元等待被分配的投资资金以及上百万元需要划出的待遇支付款项。在此紧要关头,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的党员干部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

“我申请第一个领取电脑,及时完成湖北职业年金定价,保障湖北抗疫一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资产保值增值。”

李雪同志是一名已有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怀孕七个月的准妈妈,承担着湖北职业年金推送计划及组合估值信息的任务。考虑到李雪处在孕期,部门领导提出调整工作任务,但李雪没有接受,她知道自己的休息意味着已经超负荷工作的同事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和任务,而且自己业务熟练、客户关系扎实,在特殊时期正是发挥作用的时候。2月3日一早李雪便抵达单位,领到了部门紧急申请和配置的第一台远程笔记本电脑,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带着这份责任,李雪到家后立刻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远程办公。

节假日延长的影响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很多业务需要逐笔确认和调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至深夜、至凌晨,李雪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大的毅力,连续工作了近20个小时,终于在2月4日凌晨五点完成了自己负责的湖北职业年金定价日信息推送以及其它工作任务。其间部门领导数次电话要求她停止工作,交接给其他同事,但在家远程的李雪毅然坚持,“大家都在战斗,我闲着心里也过不去啊!”朴素的语言感动着每一位领导同事。

“我年轻,熬一熬不算啥,保障业务运营也是为抗疫作贡献,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孙东岳是一名年轻的85后党员,2月3日早上7:30分,他已经早早到岗,开始处理节假日延长导致的各项账务估值调整工作,没想到这一下就干到了次日凌晨6:30分。领导让他赶紧回家休息,他却没有听从,而是继续打起精神开始第二天的业务处理。直到2月4日23点,孙东岳连续奋战近40小时,终于圆满完成全部组合的估值工作,也创下了连续工作时长的纪录。

“我是党员,我主动申请加班,到现场办公”

除了李雪和孙东岳,其他的党员同志也都积极请战,面对业务量的激增、人手的紧缺,大家都坐不住了,微信、电话此起彼伏,都是要求到单位加班的申请。2月3日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通宵工作至次日凌晨,这一天成为值得铭记的日子。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坚守保障了湖北地区职业年金的平稳运营,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国工商银行供稿)

( 编辑:宋美琪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