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09日09:06
文字缩放:

近日,审计署党组印发《2020年审计署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坚持重实际求实效,促进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系统梳理、深入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条分缕析、细化落实,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确定的党的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不遗不漏。

强化政治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坚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党建职责定位推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审计重点任务、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优势,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效上,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原则性与指导性并重,联系实际明确重点任务。2020年党建工作充分体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对年度党建工作具体重点任务明确列示,将理顺机关党建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委换届、加强与改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下审计一线临时党组织工作等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进行谋划部署,提出落实安排。

(审计署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