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银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15日14:41
文字缩放: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国安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明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国家安全包含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新冠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

2015年,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交通银行通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2020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作专门部署;充分利用内网、《交通银行》报、大厅显示屏等载体,面向全行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在全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4月2日,交通银行总行党委召开党委会,听取总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汇报,就2020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作专门部署。交通银行党委书记、交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组长任德奇同志指出,全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人民防线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举措。全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主动履行新形势下国有大行反奸防谍的政治职责和使命担当,将人民防线工作置于交行发展的全局中来把握,扎紧制度笼子、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全力构筑交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特别是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方面,任德奇进一步强调,要以“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契机,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全行员工的反奸防谍意识和应急能力。

 

交通银行通过报纸、内网、大厅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交通银行每一名员工都有义务,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交通银行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