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打造“灯塔”支部 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27日15:05
文字缩放:

4月23日,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交流思想、明确任务,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金壮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晓松同志,副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树年同志出席会议,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为推进办公室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新成效,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好经验好做法。

金壮龙同志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中央修订印发了多项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法规,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办公室成立以来,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各支部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支部工作有内容、有亮点、有成效,要及时总结提炼,转化为制度成果,切实提升办公室党建水平。

金壮龙同志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央军民融合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办公室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室务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层层落实责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四强”要求,打造“灯塔支部”,培育“闪光党员”,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一要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在司局、党小组建在处室”的组织建设框架,完善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作用。二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支部氛围。三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规定。四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做好“传帮带”,帮助青年同志成长成才。五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安全纪律。

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将“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二要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统筹优化调研活动,严格会议管理,从严控制发文数量;三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解决军民融合发展基层一线突出问题;四要持续巩固“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金壮龙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决策部署,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推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向纵深实施的重要一年。办公室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在韩正副总理直接指挥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中央军民融合办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