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企业

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股绳 推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光大集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28日16:40
文字缩放: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拧成一股绳,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业务实绩,连续获得光大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业务协同先进单位等称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讲”活动》还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评为“百优案例”。

建强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同步抓

敢担当、作表率。分公司党政班子坚持两手抓、融入抓,把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拧成一股绳”,抓实集团党委“三三五”和“五个深度融入”。对照公司党建与业务KPI关键绩效指标和《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关键责任指标任务清单》,推动党建工作由“虚指标”变成“硬要求”。凡是要求员工做到的事,班子成员必先带头做到,用亲和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用责任心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用制度化规范良好的工作机制,为分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截止2019年11月4日,分公司年累计新单期交计划任务达成率排名系统第一名、期交VNB年达成率第二名,2019年1-9月分公司KPI考核系统排名第一。

对表对标,找差距抓落实。分公司党总支按照集团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50条工作指引,逐项对照,查找差距,通过“月结月清”、“季结季清”月报季报等追踪机制,保障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留“痕”更留“心”,留“心”更留“绩”,压实了年终“双KPI”考核。

抓实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党政一班人以身作则抓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每年初在年度经营会上,与部门一把手同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合规经营承诺书。平时以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同业典型案例为抓手,经常性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增强自身免疫力,保证了业务合规发展和经营质量。

建立健全工作和保障机制

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依托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领导干部经常与员工谈心谈话,真诚坦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解决员工在销售展业、个人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做到思想问题早发现早化解,队伍稳定,并迅速壮大。

提升理论素养指导实践。定期组织理论学习、青年论坛等,带动党员、关键岗位人员提高业务素质。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业余时间主动学、工作时间交流学,运用业务督导的方法督导学习教育,提高了学习效率和运用新发展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业务发展的能力。

引导每位党员与群众“结对子、解难题、当先进”。每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责任区、责任岗作为责任田,关心和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痛点问题和实际困难,积极参加“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超越,我是党员我争优”“三个我”活动,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强化一线调研,关注“三声”。分公司班子成员经常深入销售一线营销团队进行调研,利用大连市行业数据信息平台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认真聆听基层群众的“掌声”、“呼声”和“怨声”,“找差距、抓落实”,认真解决实际问题。

创新工作方法,把工作落到实处

书记现场讲党课。党总支书记多次在一大会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授微党课,做到了“三个摆进去”。实景教学使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历史感、使命感,感受到了党课不止于台上讲,更要付诸台下行。

别开生面讲理论。围绕公司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定期邀请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监管新规、行业热点等内容。优化知识结构,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到系统内其他机构及国内明星企业开展学习交流,在开拓视野的同时提高创新意识,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改进了各项工作。

我是党员我讲课。大主题转为小切口,持续组织优秀党员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银保业务部副经理佟晓娇,连续三年入围MDRT百万圆桌会员奖。在她的党课讲台上,阐述了如何发扬抓铁有痕的劲头服务公司发展,激发了干部员工的创业热情。

党员群众讲体会。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撰写学习心得等,讲认识、谈体会、说收获,达到党员干部群众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

履行担当责任,社会满意度高

定点扶贫有实效。经当地保协安排,与贫困户建立“帮扶单位出资—贫困户出力—包产帮销”的扶贫模式,帮助扶贫户一家年收入增长万余元,两次登上《中国保险报》头版。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连续两年带领沙包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 “开拓眼界,铸就理想”的城市之旅,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分公司还多次开展“青春暖夕阳,我们本一家”关爱独居老人活动、“爱护海洋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路走等公益活动,得到好评。

为民服务有担当。分公司始终坚持保险为民服务、保障民生的经营金融服务准则,持续推动学生平安保险、企业员工商业补充保险、政策性保险,服务企业超过百家,累计为数万名在校学生提供保险保障,2019年当年度累计提供人身险风险保障保额超过70亿元,获得当地政府、群众认可。

分公司连续多年稳居系统内排名前列,当地市场排名逐年稳步提升,由2012年市场排名第21名升至2019年上半年第7名。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