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30日10:59
文字缩放:

4月28日下午,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洪波同志组织召开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光大集团当前改革发展任务,研究部署总部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和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同志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以及中央政法委等6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工作交流材料。朱洪波同志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内容丰富、要求明确,特别是丁薛祥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肯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经受住了“六大检验”,强调要紧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正风肃纪、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制度执行、建设过硬党务干部队伍等方面抓好落实,对进一步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机关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总部机关党委要第一时间全面传达工委会议精神,协助集团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总部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工委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朱洪波同志要求,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根据工委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分析总部机关党建状况和特点,加强工作筹划,确保2020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出成效。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作风,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总部机关全面复工。二是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三是统筹好机关党建和业务经营,落实集团党委“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朱洪波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工委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抓好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创新,务求工作实效。一是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评工作,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促进机关各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深入开展“抓五要、转作风、强治理、创价值”专题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自查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的工作机制。四是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的“灯下黑”问题,“早发现、早治疗”,力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五是在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当好“探头”,主动出击、主动发现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视角,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六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既要遵循一般规律,也要结合光大实际,在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打造光大党建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出表率,全面推进总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光大集团董事会秘书、机关党委委员叶振勇,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和总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共12人出席会议。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