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国摄协:用镜头定格大爱 用影像诠释担当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09日09:16
文字缩放:

为深刻记录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医护人员风雨逆行、生死救援的感人画面,更好地鼓舞士气、凝聚民心,中国摄影家协会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和中国文联党组的号召。2月20日,派出以协会主席李舸为组长、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原主任刘宇、《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编辑陈黎明、影像中国网主编曹旭为成员的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深入湖北和武汉各医院、病室,执行“为天使造像”任务——为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4.2万名医务人员拍摄肖像。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摄协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小分队克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见识了4.2万余张可爱可敬的面孔,听到了4.2万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并拍摄了海量规模照片,为宣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弘扬时代精神,留下了宝贵资料。

中国摄协干部职工在出征仪式上为小分队送行 (张双双 摄)

4月25日,中国摄协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小分队凯旋。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前往北京西站迎接凯旋而归的小分队,并听取小分队领队、中国摄协主席李舸讲述本次逆行武汉的拍摄情况。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等随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第二排左五),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第二排左四),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第二排右三),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第二排右二)等前往北京西站迎接凯旋的小分队成员并合影。(张双双 摄)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