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银行:以高标准引领 落实落实再落实 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3日08:37
文字缩放:

5月12日上午,交通银行在沪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郭莽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

交通银行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任德奇同志指出,自去年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下,总行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党性进一步锤炼,作用进一步发挥,作风进一步好转。特别是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总行机关党员干部统筹推进 “两手抓”“双胜利”,经受住了检验,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体现了交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德奇同志强调,今年是总行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自觉讲政治。要提高政治自觉,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紧紧围绕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防控金融风险的职责使命,以此提升交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政治能力。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总行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使党支部的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持续整顿机关软弱涣散党支部。组织党员承诺践诺、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针对疫情冲击暴露出来的服务实体经济方式方法、专业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主动求变、锐意创新,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金融服务质量与水平,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交行贡献!

任德奇要求,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机关各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以及总行方案,稳步推进、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目标,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重要手段,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求真务实、持续用力,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整治并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开门搞创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交行事业发展的过程,坚持机关带系统,不断健全完善交行治理体系、提高交行治理能力,助力交行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郭莽同志作工作部署

郭莽同志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和年初全行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明确提出了2020年总行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任务,强调要以高标准引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务实作风,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钉钉子”和“高质量”着力体现在“两个维护”的行动和效果上,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体现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上,体现在建设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上。要进一步细化和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列出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压实责任链条。要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建事业、熟悉党务工作和作风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把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的履职情况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会议还对机关2019年度16家优秀党组织进行了通报表彰,4位机关优秀党组织代表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主会场参会的机关党务干部

总行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总支、支部委员,共300余人在现场参会。总行各直属异地单位党组织5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