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一次专题辅导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4日11:4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习培训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于5月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5月8日上午进行了培训班第一次专题辅导,并同步开展了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第四专题扩大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同志作专题辅导,原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冯俊同志进行辅导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同志以及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在现场参加了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集团党校校长黄良波同志主持培训。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各省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近万人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结合中国人保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取得更大成效等五个方面,为全系统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理论性、指导性很强的专题辅导,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缪建民同志指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下,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人保系统上下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在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服务支持复工复产达产和推动集团业务稳健健康发展的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贯彻到位。

缪建民同志强调,系统上下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断推动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取得更大成效,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原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冯俊同志从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重大意义,将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将国家的制度体系转化成国家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

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集团党校校长黄良波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形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既是推进全系统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中国人保改革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系统上下要集中力量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导,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灵活形式推进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特别要突出“关键少数”,组织好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基层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将中央明确的内容、时间和人员等要求要落实到位。各单位党建或党委宣传部门要具体负责好培训、研讨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工作。系统上下要通过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在中国人保全面落实到位。

此次专题培训“以线上学习为主,线下线上学习相结合”,通过“重要内容直播辅导” +“理论知识在线自学”+“学习效果在线测验”等方式组织开展。中国人民保险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参训学员将在5月底前在线完成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并参加在线测验。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内容,集团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四次重点内容直播授课辅导,各单位各部门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