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八项措施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4日13:50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牢牢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研究制定八项具体措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一、成立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建工作的指导,结合移民管理机构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执行方案和措施;统筹规划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研究部署。

二、成立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公安部党委关于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安排;加强对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的指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判分析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的重大问题。

三、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制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指导各总站级单位制定相应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在基层落实落地。

四、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调查研究,听取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建议,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发现和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设一批示范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长廊,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

五、部署开展政治巡视巡察。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建立巡视巡察组织机构,制定巡视工作规定和三年规划,稳步推开对总站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巡视。指导总站级单位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政治监督网络。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纠治政治偏差,查找突出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震慑遏制和标本兼治作用。

六、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力水平。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内容纳入总站级党委正副书记、站级党委正副书记和司(局)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课程,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意识,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分层级、分类别组织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纪检、巡视、审计、督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督导工作能力。

七、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统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考核,结合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在年度考核和相关考核工作中突出了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在本单位一定范围内公布。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绩评价、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八、定期检查通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单位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严重“四风”问题,党委(党组)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责任。按照《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若干规定》,加强对总站级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通过会议、文件等形式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