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水利报社党委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任职集体谈话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9日16:38
文字缩放:

日前,中国水利报社党委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任职集体谈话,社党委书记邓淑珍参加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张范主持会议,12个在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邓淑珍指出,为全面加强报社党的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新闻宣传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全面落实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报社党委研究决定按部门组建支部,这也是报社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邓淑珍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要把“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是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第一位要求。各位新任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不辜负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的信任,努力做到四个过硬。一是政治思想过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真学真信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建设和守护好水利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二是担责尽责过硬。要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水利部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提醒支部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带动和促进水利新闻宣传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能力素质过硬。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领会掌握水利部《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创建“水利先锋党支部”的实施意见(试行)》。注意发挥支委一班人和全体党员的作用,探索凝练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四是纪律作风过硬。要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支部人人敢于担当、能打硬仗,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把党支部打造成为促进报社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纪委书记张范从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三个方面对新任支部书记和纪检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任职的支部书记在谈话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定,高扬党员旗帜,筑牢支部堡垒,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重点,全力做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