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海关总署教培中心党支部与第八批支教扶贫志愿者在线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25日11:29
文字缩放:

5月18日,海关总署教培中心党支部与第八批海关驻河南卢氏县支教扶贫志愿者在线开展第一次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论述,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培训工作融合。海关总署教培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教培中心党支部和海关第八批支教扶贫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突出主题主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导读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教育扶贫的重要论述。同时突出形式创新,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并运用在线导读方式,在线播放支教扶贫志愿者工作纪实视频短片和志愿者代表创作的配乐散文诗《我眼中的他们》,增强了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理想信念教育的效果。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支教扶贫志愿者克服困难、不计得失、忠于事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扶贫支教和教育培训工作。一要向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支教老师们学习,立足岗位,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用一言一行树立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良好形象。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宣传好海关支教扶贫工作,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讲好“海关支教扶贫故事”,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坚决完成好支教扶贫任务。三是提振队伍精神状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心态,强化组织纪律性,提高执行力,用“成绩单”说话,树立重实干实绩的导向,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做出教育工作者应有贡献。

扶贫先扶智。海关总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9月以来相继从海关系统选派八批62名扶贫支教志愿者,深入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县——河南省鲁山、卢氏两县山区17所中小学开展音乐、体育、美术等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受教学生达11000人次,给学生幼小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受到当地师生和干部群众热烈欢迎,缓解了当地师资匮乏的状况,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海关贡献。

(来源:海关总署教培中心供稿)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