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国机集团党委中心组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26日11:22
文字缩放:

5月25日,国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丁宏祥分别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企业改革走深走实。集团作为国家的“经济部队”和“科技部队”,要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科技创新、建设资本市场、推进高水平开放等方面深入落实《意见》最新要求,成为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机械行业的主要规划者、中国机械工业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全面梳理、科学评估、有效防控和积极应对集团面临的宏观经济变化、企业改革与业务转型等八个方面的风险,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专业能力,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落实违规责任追究。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改进集团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阶段安全风险研判,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可持续的发展。

张晓仑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全国“两会”各项议程正在进行中,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其中有关经济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完成集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