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案例

建设模范机关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7日09:26
文字缩放:

中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日前,经公司本部各党支部充分讨论、机关党委认真研究、公司党委审议通过,《中投公司本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并在公司本部迅速铺开、扎实推进。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三个表率”的模范内涵、“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与中投公司实现公司五年战略规划过程紧密结合起来,防止走过场、“两张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方案》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鲜明提出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调跳出机关看机关,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唱响“大合唱”,争取在破解机关党建新老难题上有所突破;坚持以机关带系统,推动系统企业总部参照执行,扩大辐射面、影响力。

《方案》专门提出在各项工作之间构建高效联动机制,即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之间的联动,党的建设、群团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的联动,党建和业务的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有力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

《方案》形成过程中,机关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围绕建设模范机关开展主题党日,努力思考和回答“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投公司应该是什么样子、当前还有什么差距、创建工作要从何处发力、新老难题可从何处破解等关键问题,使建设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广大党员乃至员工接受思想洗礼、形成广泛共识的生动过程。

(来源:中投党建公众号)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