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贸促会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等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29日15:18
文字缩放:

5月26日,受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委托,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安组织召开贸促会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中国贸促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伟就贸促会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个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重点环节、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明确。

陈建安同志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陈建安同志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量。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排查、集中整改各部门各单位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推动贸促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建安同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印发的三个工作方案,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党组内部巡视、机关党委党建专项检查发现的、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党建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逐一明码结账。直属机关党委要协助党组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

陈建安同志强调,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动脑筋,加强研究,集思广益,共克时艰,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科学的方法、严实的作风,确保今年贸促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