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于变局中开新局

——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两学“两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01日15:32
文字缩放: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近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两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综合运用微视频、幻灯片、支部工作APP和总书记原声在线等方式,坚持党员自学打基础、骨干导学促消化、书记点评明思路“三步走”,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学:25日下午,以“保、稳、清、减、新、守、延、尽”八个关键字深入解读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但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统揽全局、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回应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造成的综合性影响,冷静评估了当前经济面临的各类不确定性风险,提出的“六稳”“六保”等目标任务及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切实可行、务实进取。

二学:29日上午,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国防和军队改革等重大问题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在治党、治国、治军、治疫等方面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时,大家还深入研讨了涉港国安立法的核心要义和程序安排,一致认为这是固本安邦的长远大计,是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繁荣和稳定的重大举措。

通过两次集中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年“两会”的确不平凡,既体现出我们党在非常时期治国理政的理念、成效和举措,也表现出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气概,更彰显出中国“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底气、能力和信心。大家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结合党的对外工作需要及时做好调研和宣介等工作,不断把“两会”精神学深做实。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