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银行认真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04日16:44
文字缩放:

近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下称两会)精神。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员行领导等出席。

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主要内容和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两会成果丰硕,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圆满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我们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拥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等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抓住数字中国建设、智能革命加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抓住疫情催生催动的新产业新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奋力开创交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境外机构防疫抗疫工作。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精准落实纾困政策要求,坚决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等政策要求和监管指标。持续加大对“两新一重”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切实帮助定点扶贫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疫致贫或返贫,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三是树牢法治精神,坚决支持拥护民法典、港区国安法。这次人大会议表决通过的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民商事领域基本法律制度,为市场经济运行提供了法治保障。全行各级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严格依法办事,助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大会通过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的重要之策,将有力保障香港的营商和投资环境。全行上下要坚决支持和拥护此次立法,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交行力量。

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方、积极作为,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健全机制、理顺流程,提升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总行机关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在扎实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交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驻行纪检监察组、交通银行总行各部门、各直营机构、各在沪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交通银行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