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建设银行研究院强化党建引领智库研究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12日09:25
文字缩放:

为充分发挥智库研究作用,对疫情防控和建行应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建设银行研究院以总行党委“重振建行研究雄风”的殷切嘱托为动力,坚持抗疫研究两不误,自我加压、团结协作,积极强化党建引领智库研究工作。

“五四”青年节,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石亭峰同志寄语青年研究人员,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变化,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建言发展“引领者”。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进步和建行发展,在干事创业中超越“小我”实现“大我”。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做建行研究事业“顶梁柱”。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深入一线,在实践的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接地气、求真知、强本领。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勇做建行发展“先锋队”。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敢于直面矛盾和困难,敢想、敢拼、敢干、敢闯,不断为研究事业开创新局面。四要投身创新创造,勇做建行创新“生力军”。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断开拓创新,引领变革。紧跟新理念、新经验、新科技,运用新思路、新方式、新办法,为建行研究事业注入不竭的生机与活力。

5月29日,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石亭峰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总行党委要求,研究院要坚持党的领导,成果为党所用。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每一个课题、每一篇文章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执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院成立两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发展打下了坚实良好基础。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异常复杂,更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急国家之所急,急建行之所急,审时度势,为国分忧,为行献策。三是未雨绸缪,坚定信心。要把形势估计得再复杂一些,把困难准备得再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的再细致一些,把风险控制得再严格一些。第二,要充分发挥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开展专业研究,得到行领导和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一是保持专业专注。建行拥有悠久的研究传统,涌现出大批知名的研究专家。研究人员要向前辈学习,专注特定领域,加强信息、资料和情报积累,努力成为领域研究的行家里手。二是选好题目。智库研究选题必须有价值,有现实针对性。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社会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研究院完成针对疫情影响的研究报告40余篇,积极承担行领导布置以及与总行部门、子公司合作的十余项课题,涉及养老金融、中美战略、数字货币、资产负债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智库研究的发展定位。三是多出精品。研究要经过缜密的科学分析,翔实的数据支撑,正反两方面以及国际国内的不同对比分析,才能挖深看准、到点到位,真正做到为党为国为建行分忧解难。第三,要充分发挥个人研究主观能动性。研究院每位员工都要积极进取、潜心研究。一是勤奋学习。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多方面汲取知识营养,强化交流,互帮互学,才能触类旁通,旁征博引。二是甘于奉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张富清精神,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真正把张富清精神自觉内化为个人坚定的精神追求,使之成为研究院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力量,为及时高效创造出更多高质量高价值高影响的研究成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智库”不懈奋斗。(建设银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