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建设银行: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方案”推动总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建设银行总行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15日11:04
文字缩放: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总行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总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总行大楼召开。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永庆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会议还听取了授信审批部党总支、公司业务部党总支、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党支部围绕巡视中发现问题及开展整改情况作的交流发言,表彰了2019年总行机关“身边的榜样”十佳集体和十佳个人。

王永庆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做出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标志着机关党的建设进入新阶段。总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使命任务,强化制度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总行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充分认识总行机关在全行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机关党的建设在推动新金融实践、增强“三个能力”、推进“三大战略”、增进全行治理效能等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总行机关党的建设打造成示范工程。

王永庆强调,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近年来,总行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当前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有正确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制度执行,对标高质量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金融工作,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三是要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有走在理论学习前列的思想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建行实际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四是要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五是要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改作风树新风,严格正风肃纪,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六是要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把高质量体现到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继承与创新,强化统筹协调,激发群团组织的活力,形成党建合力。

王永庆指出,要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方案”,推动机关党建各项要求落地见效。总行印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三项工作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实践路径。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亲自部署推动;机关党委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难点问题要及时会诊报总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总行党委。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委员;总行机关纪委书记、委员;总行机关各支部(总支)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总支)其他委员和党小组长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大会结束后,机关党委组织了“三个工作方案”推进会,具体解读了“三个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置。(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