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工商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联学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22日10:36
文字缩放:

2020年6月9日,工商银行举办总分行党委中心组两级联学,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主持学习并作发言,总行党委中心组成员现场参学。

工商银行举办总分行党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两级联学

王利明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与时代特色为主线,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尤其是对其中涉及经济金融业务的重要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

陈四清在总结时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的一件大事,将对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影响,也对商业银行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陈四清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学习好落实好民法典,全面提升从严治行、依法治行的水平。要理解好运用好民法典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前瞻性研究,将规定要求充分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法律规定变化及制度创新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发挥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和必需本领,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营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工商银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模式,突出系统性和及时性,此次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后,迅速邀请权威专家对民法典进行解读,为推动工作落实打好基础。突出辐射性和带动性,此次学习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总分行中心组两级联学,各部室、各利润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以及各一级(直属)分行、直属机构、境内综合化子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全行近400人参加了学习,示范引领效果显著。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习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提前对民法典进行学习思考,在参加专题讲座时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提升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宣传部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