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旗帜网评】落实落实再落实 全面提高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翟淑华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09日13:50
文字缩放:

日前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具体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抓落实,从严从细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持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实践反复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以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各部门的具体实际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习领会思想真谛,创造性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作出示范,组织实施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加强传帮带,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质量。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向严标准要高质量,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的“六规范”,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同推进部门中心工作结合好、融合好,选树一批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引导每个党支部都强起来、每个党小组都活起来、每名党员都动起来,使创建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抓落实始终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要保质保量完成重点任务,严密组织“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本部门本单位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着力校正在讲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着力解决一些部门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一手硬一手软、“两张皮”、形式主义问题突出等问题,着力解决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抓住党组(党委)这个主体,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组织层层负责、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从紧从细从实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坚强保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