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一)

习近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5:50
文字缩放: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顺应时代前进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演讲》

(2013年3月23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24日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明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中国梦,都在思考中国梦与自己的关系、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应尽的责任。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5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5月5日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5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5月5日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自强不息,从未放弃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和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夙愿。

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二〇一〇年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接受拉美三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5月),《人民日报》2013年6月1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景。为此,我们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相协调。

——致二〇一三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贺信

(2013年6月5日),《人民日报》2013年6月7日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迈进。这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2013年6月20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