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四)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3】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缩放:

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5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5月5日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5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5月5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

——《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2013年5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5月5日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振奋起全民族的“精气神”。

——在接受拉美三国媒体联合采访时的答问

(2013年5月),《人民日报》2013年6月1日

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2013年7月17日),《人民日报》2013年7月18日

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在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2013年7月26日),《人民日报》2013年7月27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