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五)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缩放: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2012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6日

我们十三亿人,八千二百多万党员,包括海外同胞,大家能凝聚共识,本身就是力量。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同地方、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大家会有不同想法。那就要考虑,哪些是可以“求同”的?哪些是可以经过做工作形成或转化为共识的?哪些是可以继续“存异”的?把最大公约数找出来,在改革开放上形成聚焦,做事就能事半而功倍。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些工作要做,不要怕耽误功夫,事缓则圆。包括一些工作试点先行,也可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我们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最大限度集中群众智慧,把党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国内外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汇合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

——《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开放是人民的要求和党的主张的统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实践主体。所以,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党的领导的统一,紧紧依靠人民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改革开放每一个方面经验的创造和积累,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31日)

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为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群众基础。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12年12月31日)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共十八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部署,赋予人民政协更重大的责任、更光荣的使命。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报》2013年1月2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造福人民的美好事业,也是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智慧和力量的艰辛事业。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是要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推进事业的强大力量,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报》2013年1月2日

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讨论时的讲话

(2013年3月4日),《人民日报》2013年3月5日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独家授权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