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模范榜样

杨传堂: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凝聚伟力不辱使命

赵鹏飞 毛剑 周晓雪
2020年06月30日14:21
文字缩放:

“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0年获表彰的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表彰为新的契机,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传堂代表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交通运输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次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是人民满意交通的实践者,是疫情防控“生命线”的守护者,是决战决胜交通脱贫攻坚战的先行官,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进者。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忘我奉献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

杨传堂强调,要更好调动发挥广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带动全行业干部职工为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凝聚磅礴伟力。

一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拓宽视野眼界,学习专业知识,紧盯世界前沿科技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三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持“三保障一通畅”,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蔓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生命线”。

四要在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作表率。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交通扶贫目标任务。把握重点,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先行。

五要在品行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紧绷守纪律讲规矩这根弦,耐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艰苦,耐得住诱惑,耐得住考验,不“踩红线”“破底线”“趟雷区”。带头践行新时代交通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干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副部长刘小明主持座谈会。“两优一先”代表、新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交通运输部公众号)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