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旗帜》杂志>>2020年第3期

【原创】统筹谋划 一体推进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19日08:44
文字缩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大战大考中,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定向、亲自指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科学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争作“三个表率”,助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疫情趋缓后,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大任务。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安排,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宣言书,是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系统的路线图,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集结号。

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离党中央最近、离核心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领会党中央精神最直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两者叠加,做好工作的难度加大。越是艰险越不能大意,越是吃劲越不可放松。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准确分析把握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理性看待影响、坚定必胜信念,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重大任务落实得细不细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重大考验。要遵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履行好抓落实的职责,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按照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中心、着力建设队伍、自觉服务群众,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大战大考当前,没有时间可等,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在重大考验面前挺直脊梁,在艰难险阻面前勇往直前,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闻令而行、英勇奋战,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新胜利!

(来源:《旗帜》2020年第3期)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