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旗帜》杂志>>2020年第2期

【原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8日11:59
文字缩放: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心。

生命重于泰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和国家的最大责任,是党的宗旨的实践要求,是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下达了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动员令,吹响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冲锋号,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总体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越是在严峻复杂时刻,越是在紧要危险关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防控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完成防控工作各项任务。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威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打头阵、做先锋,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领导干部高度负责传递责任担当,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合力应对疫情,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当前,严肃纪律规矩是打赢防控斗争的坚强保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的,要严格问责追责。要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狭路相逢勇者胜。信念和信心是战胜困难的精神法宝。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倾情支持下,只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加快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来源:《旗帜》2020年第2期)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