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旗帜》杂志>>2020年第1期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走好新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30日11:27
文字缩放:

“我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从江西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到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从甘肃高台西路军纪念碑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每个地方都让我思绪万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了一年来的历史足迹,再次强调了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对先烈先辈的深切缅怀,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对民族复兴的自信豪迈。总书记感人的话语、深邃的目光,传递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定意志,激励着全党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把初心和使命化作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以党的建设的全面加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进步。

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抓得怎么样,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坚守和担当得怎么样,直接决定和影响着整个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组织、政治、实践和理论等层面,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战略擘画,开创了机关党建的全新局面。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笃行,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理论素养明显提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充足,示范表率作用愈加突出。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提到了感动我们的张富清、黄文秀、四川木里31名救火勇士、杜富国、中国女排等先进典型,在表彰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的同时,谆谆告诫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内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诠释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央和国家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机关党的建设的高质量促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入。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全面总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努力破解“灯下黑”和“两张皮”这两个顽瘴痼疾,积极推进“四强”支部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机关党的建设新进展。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在这个伟大征程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旗帜》2020年第1期)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