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讲党课

2020年07月06日10:35
文字缩放:

6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七一”专题党课。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部系统党员干部授课。

雒树刚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政治机关建设。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机关,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是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机关,是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和旅游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政治机关意识,履行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义务,为文旅战线作表率、为直属单位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支部强起来、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政治机关建设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这是建强政治机关的根本。

雒树刚强调,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建工作仍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不够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等问题,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阐释。二是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体现,切实把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三是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扎实开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四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将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五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支部(总支、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听课;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听课;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机关副司长以上干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国家文物局分会场听课。(文化和旅游部供稿)

( 编辑:皮博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