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国管局李宝荣讲党课

2020年07月06日10:35
文字缩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7月1日下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代表局党组,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围绕凝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政治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宝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反复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国管局要按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着力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努力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的服务机关。

要凝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性是机关事务工作的第一属性,国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政治,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保障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根本的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上、党员干部的政治言行上、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上,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切实把职能履行好、任务完成好、作用发挥好,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国管局属于直接为党中央、国务院保障服务的机构,坚持从政治上把握、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准确领会、坚决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抓政策研究、抓建章立制、抓调研督导、抓任务落实,不惧困难阻力,体现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任务完成好,发挥出应有的职能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十分繁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影响,任务更加艰巨。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要把准政治方向,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机关事务工作始终与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必须始终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影响,从理念思路、组织实施、方法路径上,持续深化、有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保障效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定位和考量,坚持整体布局、系统规划,加快机关事务管理改革,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切实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要不断加强工作理念、思路、手段、举措的创新,在解决大事难事、破解业务难题上下功夫、求突破。

要提供政治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监督管理;必须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把政治监督摆在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把“规范”作为今年工作主基调,着力加强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以正规促政风、以规范促防范、以专业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做保障、抓管理、搞服务就要强规范、严内控的认识,强化防控手段,健全防控体系,筑牢防范风险的坚固防线。

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央提出建设“四强”党支部的目标,第一个就是政治功能强。必须抓住基层党组织这个关键,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使政治机关意识落地生根,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神经末梢”。要持续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见实效;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结合纪念建局70周年,大力选树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选树表彰长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和一线职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规范做好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要严格政治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下大力气把队伍带好,把全体干部职工培养好、使用好、激励好,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保证。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有政治站位、有政治担当、有政治能力的领导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干部的政治历练,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使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李宝荣同志强调,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把国管局的管理水平提高到新层次,在国家治理中的职能作用提升到新高度,使国管局在继承传统、改革创新方面跟上新时代的步伐,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展现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局党组各同志出席,局机关各司室、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学习。

(来源:国管局官网)

( 编辑:皮博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