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农业银行周慕冰讲党课

2020年07月06日10:35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在“七一”来临之际,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周慕冰指出,农业银行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总行机关作为推动全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领导机关,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任何工作,都要把“讲政治”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在定政策、作决策、抓落实时,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

周慕冰在充分肯定总行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金融服务“六稳”“六保”过程中勇担当善作为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他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周慕冰强调,农业银行机关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支持制造业发展等各项部署和要求,提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完善总行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个人理论学习“四级联动”机制,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要大抓基层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作表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把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要狠抓正风肃纪,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作表率。持续深入纠“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打造清廉机关。

要强化制度建设,在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上作表率。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加强对党建工作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课以现场和线上形式进行。农业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首席风险官兼首席合规官,各专业总监,在京首席专家,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京各部室正处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听讲。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政治学习,也是一次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金融战线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好“两个维护”,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 编辑:皮博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