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贡献商务青春力量——商务部团员青年认真参加“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

商务部机关团委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16日16:04
文字缩放: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学习汇”第15期学习活动安排,商务部机关团委及时通过“e新商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编发学习通知,组织动员各直属单位团组织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商务青年干部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求是》刊发的《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等篇目。大家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交流。

商务青年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商务工作,努力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永葆对党忠诚。

商务青年干部一致认为,“走在前,作表率”,这六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所提出的明确要求。商务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两稳一促”和“6+1”重点工作要求,积极投身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务改革发展,在保障生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巩固和深化商务扶贫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商务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商务部政治机关建设的实践要求,自觉锤炼严实过硬作风。商务工作处在对外开放第一线,也处在对外斗争第一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肩膀”和“宽肩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底线不能碰、纪律红线不能越,自觉规范政治言行,坚决与各种“低级红”“高级黑”作斗争。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到重大工作和吃劲岗位、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去磨炼,做好电商、家政、对外劳务、产业、边贸等五项商务扶贫工作,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青年,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