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学习成果

勤于学习 强化历练 践行初心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唐亚君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21日14:38
文字缩放:

在2019年7月9日举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这种认同就是政治定力的基础,只有提高政治定力,才能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干部应抓住三个关键。

一是修身立德,对党绝对忠诚不讲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古有“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岳飞,近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今有“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的廖俊波,为国之栋梁者,都怀有一颗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正所谓“信之愈深,行之愈笃”,作为青年干部,更是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二是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不降标准。“自古圣贤,盛道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学习是第一位的本领,也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的必经途径。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更应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观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追求,努力学习新知识,以学习养才气、增底气。抓好学习,最根本的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舍得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努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不打折扣。“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长征路上,作为一名从事财务工作的青年干部要“长缨在手”,练就一身“武艺”,要在财经纪律面前严防死守;在资金使用面前精打细算;在国有资产面前加强管理,就必须立足岗位,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争当先锋、勇作表率,才能把账算好、把钱管好,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国家石油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初心激励前行,使命呼唤担当。全局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努力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不断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团委;作者系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干部)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