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学习成果

强化政治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石苗苗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21日14:41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中的特殊地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于工作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政治属性是共产党员区别于普通老百姓的最大特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是喊口号,应该切实付诸于行动,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坚决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对标紧跟,保持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航。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精神之“钙”,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炼就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才能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真正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的问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用良好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中国共产党人从党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天下劳苦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信心,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紧绷作风之弦,筑牢政治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党中央形象,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时刻警惕“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坚持学习恪守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凝聚意志力量,统一思想行动,解决好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把讲政治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全力以赴投身到脱贫攻坚这一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中去,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团委供稿;作者系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干部)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