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走好第一方阵 践行“两个维护” 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发挥贸促青年的积极作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23日08:22
文字缩放: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团工委统一部署安排,中国贸促会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依托“研学堂”“青春讲堂”“合声汇”等青年学习平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第一方阵”、“走在前、作表率”的丰富内涵。

对党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永保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是无条件的。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红色资源优势,形成具有中央和国家机关特点的党内政治文化。

大家纷纷感到,“两个维护”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尤其是我们党勇于面对遇到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回顾和思考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就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政治追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大家一致表示,提高政治能力,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政治定力和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面对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责任与担当总是联系在一起,责任是担当的内在要求。责任之内认真负责,责任之外勇于承担。党员尤其要强化责任意识,清晰认识到自身对国家、对社会、对工作、对他人的责任,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丢失党员的先进性。

提升理论素养,履行职责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四个意识”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汇入行动。要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对团员青年而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提升理想境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的指挥,走党的路线,守党的纪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工作,从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贸促会上接党和政府、下联经贸企业,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贸促会还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等任务,对于中国贸促会青年同志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贸促会青年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提供坚强后备力量。

(来源: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团委供稿)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