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财政部刘昆讲党课

2020年08月04日08:13
文字缩放:

近期,财政部召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对财政部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作动员。

刘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打牢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

刘昆强调,财政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认真履职尽责,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求体现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真正发挥稳定经济和关键作用,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刘昆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财政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主持会议,并代表部党组围绕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部署,对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国财税博物馆正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财政部公众号)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