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果交流会

来源:旗帜网2020年08月12日10:15
文字缩放:

7月24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在京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果交流会。总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部门理论学习导师代表分别围绕“怎么学”、“怎样组织”、“学以致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进一步梳理了总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成果。农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青年理论学习要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理论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基础,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引导青年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总行机关要把加强青年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学习形式,切实突出青年的主体地位,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把青年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提升学习效果,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引导年轻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青年理论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把青年理论学习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导师和小组要认真履行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关心青年的职责,带领青年进一步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机关团委和各部门团组织要发挥好引领推动青年学习的作用,形成齐抓共促学习的整体合力,将青年理论学习推向深入。

农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总行机关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导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共90余人参加。

(供稿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机关团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