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制止餐饮浪费 建设模范机关>>机关在行动

工商银行从严从细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节约勤俭办行

来源:旗帜网2020年09月11日09:17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定《总行本部节约粮食制止浪费22条措施》等专门工作方案和措施,在全行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各项工作,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餐饮浪费对物质资源、干部作风、社会风尚等方面的严重危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推进粮食节约工作。工商银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标杆表率作用,促进全行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确保责任落地。

要采取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用餐全领域。一是要加强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通过宣传教育、巡查干预等方式,引导员工适量取餐,健康用餐,杜绝浪费。二是要加强公务用餐管理,严把用餐标准,严禁超标招待,把防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在事前、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家庭用餐引导,号召员工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家风,理性消费。四是要加强备餐管理,做到合理采购,按需订餐,避免浪费。五是要提升信息化水平,借助互联网工具提升采购储存、制餐用餐等环节的管理效率,做好供需平衡,同时保障食品安全。

要坚持系统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出台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制度,把厉行节俭情况纳入全行党建工作考核,将餐饮浪费纳入“四风”纠治范围。组织各级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加大对严重浪费行为的问责力度。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从一滴水、一度电省起,深入推广绿色办公,大力精简会议,坚持绿色后勤,严把大额工程项目,严肃财务纪律,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保障和提升作用,助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加大对“菜篮子”“米袋子”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的融资支持,提高涉农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优化产品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