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举行廉政案例警示教育展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旗帜网2020年09月16日15:22
文字缩放:

近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严明纪律规矩,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国气象部门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国气象局举行多个廉政案例警示教育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等12家直属单位联合海淀区纪委监委共同举办的第16届廉政案例展的主题是“扎紧制度笼子 强化日常监督”。廉政案例展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成就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第二部分展示的是中国气象局党组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以及各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局党组要求的情况。第三部分是案例。此次廉政案例展的案例主要分为八个大类,其中六大纪律部分有18个案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有8个案例,26个案例中有7个是气象系统的案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特别是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由国家气象中心等单位主办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由《以案说纪》《监督曝光》《忏悔与警示》《“四风”监察哨》《执纪政策解读》等板块组成。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解读执纪政策,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坚持守住自己的“底线”,坚决不碰“红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