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 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环境部青年干部积极参加“青年学习汇”第16期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9月16日15:19
文字缩放:

按照“青年学习汇”第16期活动安排,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团委以团委委员领学、线下自学和线上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六、十七和十八专题有关内容,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共赢全球观开展学习交流。

通过专题学习,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新时代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也对中国参与、谋划、推动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提出了新要求。以务实举措促进生态环保国际合作,既是中国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内在需要,也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的责任担当。

青年干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生态环保要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应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多双边合作平台,通过开展政策对话与交流、联合研究与示范、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能力建设与培训等活动,打造生态环保双向交流平台,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贡献青年力量。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的重要论断,随着我国在全球环境治理方面的影响不断扩大,相关实践日益得到国际认同,中国在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迎来机遇期,将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生态环保青年要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进程,努力做好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环境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来源: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团委供稿)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