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学习成果

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心得体会

王超
来源:旗帜网2020年09月16日14:59
文字缩放:

根据“青年学习汇”第16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安排,社会扶贫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司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专题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履职尽责做好各领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生力军,作为脱贫攻坚战一线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和一流的业绩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和指导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中国外交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用国际语言宣传中国的扶贫经验、扶贫做法。

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必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政治是外交的灵魂和生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保障。国务院扶贫办属中央和国家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如何讲好政治多次阐述,深刻揭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性质定位,阐明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特殊重要性,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基本遵循。作为脱贫攻坚专责政治机关,向世界讲述中国扶贫故事,必须始终树立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林林总总、纷繁多变的国际乱象中把准方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必须勇于担当有作为。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重在落实。作为扶贫人,向世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攻坚是一件极难的事情,再难也必须完成,因为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承诺,一诺千金,没有任何退路而言。脱贫攻坚志在必得,我们要咬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有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团委供稿;作者系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干部)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