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旗帜网评】带头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在新征程上争当先锋建新功

陈昂
2020年10月10日15:20
文字缩放: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并深入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发起亿万人民群众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第一棒”和“最先一公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并带头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争当先锋、再立新功。

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心无旁骛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持“晴天带伞”的工作状态,练就“撑伞干活”的工作本领,做好“常”“防”“控”三篇文章,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面对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发展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确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统筹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各行业系统领域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伟大斗争胜利。

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告诉我们,党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广泛动员、组织、凝聚人民,当好人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生动展示了人民的力量,深刻证明了“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广泛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形成强大合力,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联系服务人民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人民群众上多用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善于运用制度的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经受住一次次“压力测试”,不断化危为机、浴火重生。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