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线上融媒体创客创业推介会成功召开

2020年11月06日09:39
文字缩放:

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线上融媒体创客创业企业推介会于10月28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和江苏连云港、徐州、河南郑州、陕西西安、甘肃兰州、新疆伊犁7城市同时召开。陆桥沿线7城市侨联以及各地侨商侨青通过网络汇聚一堂,连云港市侨联及侨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7家侨商企业和8家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参加线上项目推介,此次会议对加强陆桥沿线地区侨联服务地区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以侨为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通过网络视频在开幕式上作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说,连云港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沿海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综合交通优势,是中国主枢纽港、世界深水大港、集装箱干线港,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个港口开展通航业务,可达到世界各主要港口;具有开放合作优势和人才政策优势,全市现有13家开发园区,还建成了综合保税区等开放载体;拥有较好产业基础:新医药创新能力全国领先,是中国著名的“药港”,有20多个产品远销国际。新能源产业体系齐全,核电、风电、太阳能产业国内领先。目前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一带一路”等多重战略机遇聚焦连云港。当前,连云港全市上下正在紧抓“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获批的重大机遇,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面兴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热潮,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连云港热忱欢迎广大朋友来连寻找舞台、施展才华、发展事业、成就梦想,期盼广大朋友共同参与到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自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联盟成立三年来,连云港市侨联积极发挥侨联联谊联络的独特优势,依托合作联盟优势,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多重叠加的机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线上融媒体创客创业企业推介会会期8天,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闭幕,与全国教育电视台等合作,通过线上融媒体推介陆桥沿线5省区7市州企业等项目,开幕会当天上线观摩人数已超过5万人。

新疆自治区侨联、乌鲁木齐市领导及新疆国际侨商会代表、乌鲁木齐市侨商会代表以及连云港市、徐州市、郑州市、西安市、兰州市、伊犁州侨联领导及侨商代表、乌鲁木齐各区县旅游文化项目产业单位、创客单位、孵化器负责单位、留学生联谊会代表等在各地会场参加了开幕会。

来源:江苏省侨联公众号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