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统计部门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暨青年演讲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旗帜网2020年11月26日14:15
文字缩放:

近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统计部门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暨青年演讲风采大赛决赛在国家统计局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活动并讲话。

宁吉喆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统计部门青年理论学习汇报会暨青年演讲风采大赛,充分展示了统计部门抓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成效,展现了统计青年的青春朝气和历史担当。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统计青年的风华正茂、意气飞扬和朝气蓬勃。

宁吉喆对青年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工作实践的能力;二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把人生价值融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生动实践之中;三要在学用相长中不断提升能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为青春搏击积蓄正能量;四要在开拓创新中实现青春梦想,有敢为人先的锐气,积极投身统计现代化改革,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接续奋斗中绽放美丽的青春之花。

本次活动由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教育中心、机关团委,以及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主办。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团委委员、各司级单位青年委员百余人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出席。

(来源:国家统计局机关团委供稿)

( 编辑:皮博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