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风采录>>先进集体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技术推广处

来源:旗帜网2020年11月30日16:55
文字缩放:

主要事迹: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技术推广处作为定点扶贫县科技帮扶的牵头单位,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谋划实施了一整套产业帮扶措施,趟出了一条科技助力产业扶贫、产业支撑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定点扶贫县政府发来16封感谢信,该处推荐的3名参与定点扶贫的专家获得国家脱贫攻坚奖。为定点扶贫县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创造性提出产业扶贫“五个一”工作路径,成为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规律和遵循。为定点扶贫县编制了猕猴桃、茶叶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协调推动本司两名同志挂职扶贫,帮助两县提前脱贫摘帽。谋划实施产业技术顾问制度,在定点扶贫县组建33个技术专家团队,配备了129名专家,有效打通了定点扶贫县产业堵点。创新实施特聘农技员计划,招募50多名特聘农技员手把手解决大量贫困群众技术难题。为定点扶贫县培育了8500多名本土脱贫带头人。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