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十四五”扬帆启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

工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0年12月03日10:07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党支部联合召开两部门全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活动中,全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工商银行总行党委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2035年愿景目标等,积极发言谈心得与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公司治理、董事会运转、投关管理、战略性股权管理、资本补充、战略并购实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社会责任管理、派驻董监事履职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乔晋声指出,董办、战投两个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指引。全员要广泛学、多样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自觉对标、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支部书记乔晋声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不仅是一次学习传达活动,也是一次专题党课,要求两部门落实好以下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新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三大攻坚战”、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六稳”“六保”,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继续自觉在各项业务中深度践行好“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运用好“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围绕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服务国家区域协同发展战略、重点城市行竞争力提升等全行战略,主动谋划落实举措,走好总行机关第一方阵。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自觉将贯彻落实《建议》与集团新三年规划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落实。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董事会、股东、投资者、子机构和员工的服务水平。四是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与业务知识能力,锻造工作本领,持续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中焕发光彩。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党支部)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