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0年12月11日14:03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期,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团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各团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主动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的重要战略擘画,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学习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创新学习形式,多管齐下灵活学

各团组织充分发掘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呼应、文字影像相结合、授课交流相补充的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有的通过现场会议、线上视频软件等形式召开团支部会,采用专人领读、轮流诵读、重点解读等方式进行专题集体学习。有的通过“一站到底·学用理论促经营”知识竞赛、专题学习“随堂测试”等,以赛促学、以考促思,切实检验了学习成效。有的开展“青年大讲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国家发改委专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导师,围绕宏观经济形势、新时代企业共青团工作新思路等内容与青年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对全会精神,特别是经济金融相关工作部署的认识和理解。

金融市场部团总支部线上线下学习

三、丰富学习内涵,全面覆盖深入学

各团组织汇总整理全会精神相关学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团员从不同侧面了解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一是系统学习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重要会议文件,原原本本学,为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打下基础。二是学习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APP等渠道精品材料,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交流心得体会。三是观看电视政论片《复兴伟业启新程》,深刻感受“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历史背景和战略方向。四是组织团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记忆关键词卡片等方式,对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远程银行中心(广州)团总支部组织观看《复兴伟业启新程》与《“壮美蓝图”系列公开课》

四、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务实学

各团组织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团组织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认为团组织要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创新,持续增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对照时代要求,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全面对照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以及“大、全、稳、新、优、强”的发展方位,紧密联系中心业务、部门工作和岗位实际,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完善金融服务创新体系、提升服务国民经济循环能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重点战略实施、坚守风险合规底线等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中的积极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工作举措,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作为为我国金融事业发展贡献工行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团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